沈春藏

紫色软件同名

【All垣】你好,沈垣

第六章

彩蛋是崽们的捏脸。

125更下一章





“都是,师弟你生,生的??”


岳清源手里端着的茶杯不由自主的掉到了地上,脸上温和的表情彻底失控,逐渐变化成了一种非常复杂的神色,犹如被熊孩子搅的乱七八糟的调色盘。


沈垣不用猜就知道他心里面肯定在想一些很奇怪的东西,便立即出口打断道:“事出有因事出有因,掌门师兄你先别惊讶,我解释给你听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岳清源缓缓将刚才掉落到地上的茶杯捡起,表情依旧复杂不已。


沈垣于是乎又将之前对着洛冰河与柳清歌说过的话,又向岳清源解释了一遍。


最开始,岳清源其实还是不可置信的,但一联想到人居然还可以回到过去,那么男人能生孩子这件事也好像不是特别奇怪了,毕竟实实在在的“证据”都站在这里了,沈垣也不可能拿这种事情来骗人。


“…我明白了,那么,清秋师弟,你是怎么想的呢?”


“……啊?”


岳清源紧接着又说道:“如今你的…孩子们回到过去的原因不明,而且也总有在回去的一天,或许是几天,也或许是几个月后,甚至有可能是现在,但如果时间达到十几年之久的话……”


这确实是个问题。


沈垣不自觉摩挲了下指腹,开始思考了起来。


回去?为什么要回去,况且就算可以回去,自己也是一定要待在阿娘(阿爹)身边的,否则岂不是让另外几个捡了大便宜。


此时,四人虽互相嫌弃着彼此,但却不约而同的在心里做出了这个决定。


“阿爹…其实这十几年来,我的记忆中虽然没有你的身影,但我一直幻想过如果阿爹还活着会是怎样,父亲也不会像如今这般仇视我吧……”


说到这里,沈念秋苦笑了一下,又接着道:“尚师叔也和我说过很多你的事,我没有想到可以再见到你,所以,能不能,不要赶我走?”


话音刚落,少年的眉眼浅浅地垂下,长且黑的羽睫在眼下扫出一片淡淡的阴影,瞧上去很是可怜。


呵,装模作样,沈思垣在心中冷笑了一声。


但奈何沈垣就吃这套,一看自家小孩惨到了这份上,心一下便软了,也打消了要找到方法送他回去的念头。


“只要你愿意的话,可以一直留在清静峰。”


沈垣伸出手,安慰似的在少年的肩头拍了拍。


“谢谢阿爹。”


沈念秋早有预料,但听到这话时还是装作一副很惊喜的模样抬起头来,冲着沈垣笑了笑,双眸亮晶晶的,里头盛满了感激与高兴,就好似刚刚听到了什么大喜事一般。


沈垣不禁感到有些好笑,但同时心里也是感叹恐怕这孩子以前受过很多苦吧,否则怎么会才得到几句还未曾实现的承诺,便高兴成这般模样呢?


想到这里,沈垣心中的笑意便烟消云散,而重新生出的则更多是怜爱与愧疚了。


“我们可是亲父子,有什么谢不谢的。”


“阿爹说的是。”


沈念秋状似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,他模样生得俊美,有几分像洛冰河,但此刻做出的样子又有几分腼腆,形成了一种反差萌,如此倒让沈垣想起了洛冰河还未曾被自己一脚踢下无间深渊的样子,那时洛冰河可真是一朵纯正的小白花,放到现代社会那就是四讲五美的好青年,只不过后来……


在这几番谈话之间,两人的距离便又拉近了些,氛围也是一派祥和,就恍若两人不是昨日才见过面,而是早就相处过十九年之久的亲人一样。


不过这一副父慈子孝的场景在另外三人看来可就叫人咬牙切齿了,沈清九向前一步,娇声提醒道:“阿爹,我们还未曾见过其他峰主吧?”


“也是,那就走吧。”


沈垣此时光顾着和沈念秋聊天了,被这么一提醒才猛地想起来,便朝岳清源微微颔首道:“那我便先带着这几个孩子们离开了,师兄。”


一个个峰主拜访过去,而所做出的反应无非是与岳清源差不多的——惊讶或是不敢置信。


毕竟男人生孩子这种事…未过于太骇人听闻了一点,若不是沈垣诉说此事时的神情过于认真,峰主们恐怕都要当他是开了一个玩笑了。


直至众人来到了苍穹山的最后一个峰。


安定峰上,尚清华这时正在嗑瓜子,本来也是欢快的招呼着沈垣坐过来,还没等询问起老乡后面跟着的那几个人来,就听了此话,吓得双手一抖瓜子直接哗啦啦的就从手里面掉落,眼睛也瞪得溜圆。


他看着沈垣一脸没有好气的表情,连连摆手说道:“等等,瓜兄你可别怪我,我虽然是作者,但可没有写过男生子这种设定的啊。”


沈垣又是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。


“谁说要怪你了?”


“咳咳,这不是我要确认一下嘛,话说,瓜兄你这几个孩子…究竟是怎么生出来的啊?”


瞧着尚清华这幅八卦至极的样子,沈垣忍不住怼了他一句,不过想起沈念秋之前和自己说过因为洛冰河厌憎他,所以幼时一直都是尚清华在管着他,脸色便又稍缓些。


“我怎么知道,而且你作为作者剧情都变成这样了心里一点感觉都没有吗?打,飞,机,大,大?”


沈垣一边说着,一边也顺手拿过桌上的龙骨瓜子嗑了起来。


“这有什么关系。”


反正剧情的走向早就被弄得非常奇怪了,就连原本的种马男主也变成了脆皮鸭文学的攻跑去搞基,那再多出几个孩子来好像也不是特别奇怪。


“尚师叔。”


忽然听到有人叫自己,尚清华扭头一看,眼前的是名模样俊秀的少年,而最显眼的莫过于这少年额间略微露出来一些的天魔印。


“啊,你就是念秋吧。”


尚清华略微思考了一下,随即恍然大悟。


“是的。”


沈念秋唇边含着一抹笑,微微点了点头。


你也别太怪你父亲,虽然他确实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
如今故人再见,沈念秋却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幼时尚清华与自己说过的这句话,也正是这句话,让那时还对洛冰河抱有幻想的自己彻底清醒了过来。


什么血缘亲情,这种东西在洛冰河的心里,已经早在阿爹生自己时难产去世的时候,就完完全全不存在了。


沈念秋在心中嗤讽,面上却温和的笑着同尚清华唠家常,一字一句都让人感觉无比舒适,语气也完全没有不耐烦的意思。


可恶……自己居然没有想到还可以拉拢人,让他抢先了,沈清九暗中恨恨的磨了磨牙齿,随之扬着笑脸挤了上来,尚清华这人还没察觉到其中的暗流涌动,依旧是乐呵呵的与其聊着天。


其实在场的四人都不是才认识苍穹山的各位峰主了。


洛冰河因沈垣难产去世的原因,本就恨毒了沈思垣与沈念秋二人,不一剑了结了儿子的性命就已经是好的了,又怎么可能去照顾呢,所以若较起真来,这俩人从刚出生开始就是苍穹山的峰主们,再加上魔族的一些高层们带大的。


沈清九与沈扇则对比起前面的那两个人来更加熟悉了,不仅是峰主们,就连脚下的这棵草自己以往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。


她们本就是在苍穹山长大的。


只可惜时间不对,毕竟他们现在甚至都还没有被怀上,若今天不是沈垣领着几人来峰主们各自介绍了一遍,而是他们主动上前说明身份,峰主们恐怕要立即把他们当成胆大包天的骗子将其赶出去了。


尚清华喜欢谈论什么话题,沈清九早就在以前了如指掌了,现下用起来更是得心应手,竟把一旁的沈念秋给挤兑的全然没有了开口的机会。


少年不着痕迹的皱了一下眉头,忽地见岳清源竟然过来了,还没等人开口,他便急匆匆的朝沈垣道:“清秋师弟,三日前那队刚刚下山的弟子们出事了,如今到了本该回来的时间却不见踪影,却一直联系不上,恐怕是遇到了什么危险,我本想让别的师兄弟们下山去寻一寻,只是现在其他峰主们都有另外的重事需忙……”


话音刚落,沈垣便道:“师兄放心,我会将弟子们带回来的。”


“那便好,那便好,师弟你也须多加小心。”


岳清源听沈垣这么说,总算是松了一口气。


下山?!那岂不是自己和阿娘相处的时间也要缩短一大截了?沈清九顿时如遭雷劈,但随后又心生一计,走过去说道:“阿娘,让我也和你一起下山吧!”


“这……”


见沈垣似乎有些犹豫,沈清九拍了拍胸膛义正言辞的说道:“阿娘放心,我修为虽然不是特别高,但也绝对不会拖你后腿的,你就带我去吧,好不好?”


说到最后,她已然带了点撒娇耍赖的意思在里面。


沈垣有些被打动,这么一说好像也不是不行?毕竟多个人多个力量,他看看沈清九,虽然有点不太相信眼前这个看上去娇滴滴的小姑娘,但心中已然做下了要带她一起去的决定。


一起去?那岂不是给了这黄毛丫头大好的与阿娘相处的机会!


光想一想那个场面,沈思垣就感到一股无名火涌了上来,也自然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,在沈垣即将要答应的前一秒就冲上去也跟着说道:“那阿娘,我也想和你一起下山。”


便是又多出了一个人来,沈垣刚要答应的话语就这样卡在喉咙里不出不进,就跟卡了根鱼刺似的。


沈清九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出,也不生气,反倒是笑眯眯的说道:“呀,哥哥你也想去啊,也是,我和阿娘两个人还缺一个厨子呢,那你就跟着一起吧。”


虽是自己没有得到能和阿娘独处的机会,但也不能让别人高兴了。


这一通话下来,带着股高高在上的味道,就宛如在施舍什么乞丐一般,沈思垣脸再度一黑,差点当众和沈清九吵了起来,幸好被旁边的岳清源及时制止了。


“好了好了,既然你们都这么想去,那便都就一起去吧。”


一句话下来直接敲定了所有人选,简直高效迅速,沈垣忍不住在心里偷偷的为岳清源点了个赞,不愧是你,掌门师兄。

评论(50)

热度(1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